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鯉魚





那天在街上尋找攝影的靈感

假日回到家行程整個好趕

整個滿到滿到一刻都無法歇息

從河邊道路騎上來

看到了鯉魚伯公廟就進去一看究竟

炎熱的天氣

走下石街

進去之後顯得格外幽靜清涼

大樹昏暗影子布滿整個廟宇

詭異的氛圍讓我有點小害帕

喔 原來

用石頭堆積起來的鯉魚

有像一隻魚吧!

趴在石頭上拍靜態的石頭

有股涼爽的感覺 優閒

讓我想在這睡個午覺

回去我問爸

他說原本那裡河水是可以沖刷上去的

原本廟宇是在河岸邊

因為後人用挖土將岸堆積起來形成了河邊道路

廟宇就座落在公路間

回想起從前

在家聚在廟宇的涼亭七嘴八舌

互相誇耀自己的子孫有多優秀

孩子們到附近玩沙追逐

被打哭了回來跟阿公哭訴

要不然就是沙子跑到眼睛

回來叫阿嬤吹吹

子孫同在的畫面

好動人

現在看到的

只是空蕩蕩的廟宇

人煙稀薄都不知道往哪去了

還是宅在家裡不出門

每天與電視和網路共舞

尋尋覓覓

只是想找那原始的人情味

儘管聲音在大在宏亮

或七嘴八舌多吵雜

就是不喜歡像這樣的寂靜

就是不喜歡這樣的冷清

1 則留言:

  1. 覺得你的網誌寫得好棒,不愧是當初那個作文比賽第一名的徐章通阿!希望你能一直持續的寫下去,讓我更了解那個我曾經待過三年有苦有笑的地方,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