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喜歡嗎










那天帶妳去夜市
燈光好美 完成了我好多攝影的作業
好喜歡這張笑開懷的妳



原本約法三章好的我
只能玩一個遊戲跟買一個吃的東西
自己卻三八
聽到你說班上同學有什麼貼紙簿什麼的
就有點不甘示弱...


看到漂亮的鞋子還有海綿寶寶的口罩
和抽抽樂抽到了一支手錶
丟錢換大娃娃這麼大隻
自己賭性堅強
真的忍不注


這週六新的工作
面對未知的人事物
無形壓力沉沉地籠罩著
沒辦法陪你去玩


忙著公司的設計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埋投盯著電腦眼睛酸了
一抬頭
看到玻璃門外的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心情有點說不出的鬱悶

雖然趕回去還來得及
但是還有一些事情還沒處理完

外面充斥著物質欲望
也害怕自己會寵壞妳
我說考兩個一百分就買KITTYK的姓名貼印章
要求這麼多 其實只是希望妳認真讀書
不要輸給別人
記得那天你從新的環境換來這裡
怕生害怕的模樣
睡在阿嬤的床上
臉上已有哭乾後的淚痕
是經過多少離異後到了這邊
不知道小小的心靈是否感受這麼多
我只告訴自己不要錯過你的童年
帶你去玩沙子溜滑梯圖書館
還訓練你攀岩
陪我去廢墟冒險
儘管上課再累我還是會花時間陪你

來到台中以後
當時的工作月休四天
又不能休假日
記得那天終於排了個連假
回到家
妳要求要去書局
妳拿故事書自己念給我聽時
其實我已經嚇到了
以前都是我念給妳聽
妳只會看圖片
沒想到...
也有些遺憾
遺憾這中間因為工作
我錯過了什麼
賺這麼多錢有什麼意義

所以那天玻璃門外的黑夜到來
我的心情才會這麼複雜

我只能說
喜歡嗎
舅舅買給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