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谷關









特地安排了連假
來到谷關
其實這個名子其實一點也不陌生
也沒離多遠
就在外婆家在過去公里
對於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
但其實
比我更熟悉的
他們大人
年輕的時候都曾經在這邊工作過
















在神木谷的山上
聽說有一個傳說
只要喝到神豬的口水
有助於生育
會懷男孩喔










在飯店外面
看到這個路燈
上面好像寫著年更的樣子
年節的氣氛好像從它悄悄透露











再上去一點
可以看到水車
雖然好像有年紀了
但日以繼夜的輪轉
歲月也是如此吧
有時後覺得
自己的轉速比水車還快
像顆陀螺每天轉個不停
不知何時才能塵埃落定
現在到山上的感覺
每分每秒我都好珍惜
我感受到空氣的清晰和寧靜
會有點遺憾歲月的腳步
把我們退到現在
但是越大了就越想回到過去
難得
忙裡偷閒











小時後走吊橋時的戰戰兢兢
生命好像這個繩索
固定著一樣的模式
而橋頭的另一頭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又是一段新的人生
又蹉跎了多少年
看到這個等老伴的畫面
讓我心中滿滿的溫暖























天氣不是晴朗
期待這晚上的溫泉
好好舒壓一下
世外桃源
我第一次
感受到
夜的美麗
點點的燈光
美的我好想在這邊住下來不想離開
熟悉的谷關站
也是看到歲月的的谷關站
九二一地震後
進去的道路柔腸寸斷
曾是走過繁華歲月的的中橫起點
現在卻好像蒙上一塵霧
不比當年
有些褪色
但在我記憶中
那是我們曾經駐足的谷關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